小鷄湫湫

【晴雅】心若向阳(19)

只是耽搁了几分钟的功夫,太阳就有了落山的迹象。天空越晴朗,余晖就越绚丽,已经开始西沉的日头灼烈燃烧着将逝的万缕辉芒,倔强地要将最后的光和热留给大地。

 

可有人无心欣赏这种几近残酷的美。驾驶着造价不菲的车在刚启动的晚高峰中毫无顾忌地左突右进,往着自己家的方向疾驰。

 

几分钟前,Ann在会议中接到罗启泰的电话。要是按照以往,这样的会议罗副总也是要列席参加的,只是他不久前刚被调了职,而让他被调职的原因,傍晚时竟然突然发着高烧晕倒在公司里。这自然是一件必须要向那个将他安排去做专护的人知会的事。不然后续等他自己知道了,还指不定要发什么样的疯。

 

助理小姐同样敏锐的职业直觉让她在得知这件事的第一时间就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果然,向来都沉稳镇定的百兽之王瞬间就坐不住了。

 

怎么可能不忧心如焚。发烧晕倒,这事可大可小,是最近降温受了风寒?还是因为身体有什么其他病症?未知的一切都是最深刻恐惧的根本诱因。这种时候,什么都没有那只小兔子来得重要。

 

电梯里,紧张到略微颤抖的手指刚揿亮“5”的按键,下一秒立刻咬着牙又按了一次,灯灭了。

 

“Ann,你打电话给罗叔。让他把人送到我家去。”

 

这个时候,自己绝对不能过去,不然肯定又要谣言四起。晴明根本不在意自己在公司究竟有多少莫须有的蜚短流长,但是博雅以后还要好好工作,他不能给他惹麻烦。

 

身边的人已经焦虑到整个人的气场都凌厉起来,Ann也不多话,直接拿起手机给罗启泰打电话。

 

而在飞速下降往b2层地下车库的电梯里,晴明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电话一接通,那头马上传来一个吊儿郎当的男声,声音清逸好听,但语气懒洋洋的,“哟呵,大忙人怎么这个时候想到我了?晚上有局?”

 

“局你个头!现在来我家,马上。有人病了。”

 

“病了?病了送医院啊,找我干嘛?”

 

穿着白大褂的男子长腿一登,巨大的转椅平稳地扭了半圈,朝向身后窗外。满目赤色的霞光聚拢在西边的天空,将一轮灿金色的落日拥在其中。

 

嘶,这太阳也没从东边落下啊……他认识晴明四五年了,就连那时候老晴总病重,也没见过他急得这样失了风度和优雅,口不择言。

 

“医院人太多,太吵,还要排队。”有求于人,连骄傲的狮子也只能耐下性子解释,只是这耐心有限,语气马上又变得暴躁起来,“少废话!你到底来不来!”

 

“来来来!”电话那头忙不迭答应,“平白让晴总欠我个人情,何乐而不为。”

 

其实讨人情是其次,主要他实在太好奇那个能让那只城府极深的狮子有失常性的“病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晴明早于所有人先回到家。接着是罗启泰,他亲自开了公司的保姆车把人送过来。博雅绑了安全带,盖着毯子,被安置在后座放平的座椅上,昏昏沉沉睡着。待车子稳稳当当开进地下车库,才给晴明打了电话让他下来接人。

 

虽然心里早已是喜欢珍爱到了极致,每一个相见相处的片段都是珍藏在心里的宝藏。可实际上,晴明见博雅的次数并不多。

 

前几天还在美国时,晴明就已经在盘算着回国之后要怎么彻底攻略这只小兔子。他都已经大半夜给自己发消息了,这么明显的暗示,再不趁热打铁,他自己都要鄙视自己的优柔寡断了。

 

可万万没想到,回国后的第一次见面居然是这样一个状况。

 

晴明拉开车门,一步跨进车内,掀开毯子,帮博雅解开安全带。将人慢慢揽进怀里的动作已经绝对算得上小心轻柔,可还是惊扰到了昏睡中的人。

 

高烧中的人浑身酸痛乏力,一醒过来就不适地扭动了一下身体。晴明刚要出声安抚,却见怀里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主动往自己怀里靠了进来。

 

晴明微微松了口气,将人重新裹上毯子,抱出车里。在停车场的白炽灯冷光下,青年本就白皙清透的脸上毫无血色,颓败中泛出隐隐的青色,呈现出让人揪心的病容。

 

“你叫了谁来?”罗启泰一直在驾驶位上没下来,想来是没打算跟着上楼,可还是忍不住关切地询问。

 

“苏锐。”晴明把博雅抱在怀里,用脸颊轻贴他的额头,感受到灼人的热度,连呼出的气息都像一簇簇小火焰。

 

罗启泰一怔。这家伙,居然请得动苏家的大公子。人交给他们,看来是没什么问题。

 

“你小子,别忘了对我说过的话,以后别乱来了。自从你给全公司都送了花,小家伙精神一直都不怎么好。前两天还请了两天假,也没说什么事。”罗启泰一想到自家侄子做的那些荒唐事就气不打一处来,要不是他怀里还抱着病人,真是想好好敲打敲打他。

 

“知道了。谢谢罗叔。”晴明对罗启泰的斥责表现得很谦恭。他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对这些喜欢倚老卖老的长辈们发自内心地心折首肯。可这次,他知道自己错了。看着怀里纤瘦孱弱的青年,冷硬无感了三十多年的心,终究是疼得几乎让他双腿都要站立不住。

 

“吱嘎!”一声响亮的急刹贴着近处响起,在空荡安静的地下车库里尤为尖锐刺耳。

 

一团烈火一样的鲜红一个急速漂移在保姆车旁边的车位里停得平直稳当,体现出驾驶者极高的车技。

 

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太阳镜的漂亮青年慢悠悠地从敞开着顶棚的跑车上开门走下来,仿佛没见到伫立在一旁的晴明一般,径直走到保姆车旁。摘下墨镜,微微仰着头向罗启泰恭敬地打招呼。

 

“罗叔叔,好久不见。您老最近身体可还安好。”

 

“乖。我一切都好。”罗启泰见到苏锐,脸色终于放缓了一点,语气也变得平和,“找你过来,麻烦你多多费心了。”

 

“罗叔叔哪里的话。父亲一直告诉我们,晴家的事就是苏家的事。有我在,您就放心吧。”苏锐年纪不大,可话说得圆融体面,一张绝艳的俊脸笑得眉眼弯弯,明媚如同二月桃花始盛开。

 

罗启泰对他慈颜笑笑,最后又狠狠瞪了晴明一眼,“我晚上还有事,小家伙交给你们了。要是少了一根汗毛,我对你不客气”。后半句是冲着晴明去的,语气严厉,放完狠话就开着车扬长而去。

 

今儿真是让苏锐开了眼,越来越觉得稀奇。刚才车子开近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不止晴明一反常态,居然还能劳驾罗启泰亲自开车送人。

 

这罗老爷子向来护短,年纪越大脾气越爆。他自己这辈子都没有结婚生子,一直将晴明视如己出。可今天这架势,怎么现在连他都要靠边站了。

 

苏锐这才看向晴明,看到被他像稀世珍宝一样紧紧搂着,倚在他怀中的青年。露出的半张侧颜掩在背光投下的阴影中,柔柔软软的。脸部的线条清秀,干净美好,雪白的脖颈微微弯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放松地靠在宽直的肩上。纤浓的长睫在眼下投出一片憔悴的黯影,不安地颤动着,好像感觉到有人看着他的目光,下意识动了一下,往抱着他的人怀里侧了侧身。

 

“没事了,我带你上去。”

 

这回轮到苏锐被无视。晴明侧头温柔地亲吻了一下青年的被碎发覆盖的额头,紧了紧手臂,沉着地向着电梯的方向走过去。

 

哇塞!狮子护食啊!这种场面,真是比限制级小电影还让人激动!苏锐不甘错过每一帧场景,连忙移步跟上。

 

跟着进了电梯,苏锐很自觉地帮忙按了楼层按键。然后又跟着进了家门,再进了卧室。晴明一路都视他为无物,对怀里的温顺的青年又亲又蹭,态度亲昵热切得让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层又一层。

 

“你出去一下。”

 

卧室里只有三个人。苏锐在沉浸在这场腻人的爱情电影里出不来,呆愣了几秒钟才意识到晴明这是在对他说话,有些反应不过来地“啊?”了一声。

 

“我要帮他换衣服。”晴明把人放在床上,盖上被子,动作轻得像是在打理一件极珍贵的易碎品,可嘴里的语气却十分生冷。

 

“我是医生……”苏锐有些哭笑不得。自己这个身份,皮肤,骨骼,脏器,人身上那些东西,哪样是他没见过摸过的。人的身体在他眼中,真的就只是一个皮囊。

 

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这个男人的占有欲,强悍得不是一点点啊……

 

“好好好,我出去,换完你叫我。”苏锐无奈妥协,转身自己打开门往外走。晴明的脾气他还是清楚的,他在意的事情,他做的决定,从不允许别人违逆,霸道得厉害。

 

人是自己叫来的,却又让他回避。对此从来都独断专行的人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妥。别人他管不着,他家小兔子的身体,无论是谁,别说是说碰,就连看一眼都不行。

 

直到屋里少了一道新奇注目的视线,晴明才开始替床上的青年一颗颗解开衬衣的纽扣。上班的行头生硬刻板,穿着肯定不舒服,晴明把博雅身上的衣裤都脱干净,拧了温凉的毛巾把人搂在怀里动作柔和地把整个身体都仔仔细细擦拭了一遍,给他穿上面料亲肤的起居服。

 

博雅自始至终都似醒非醒,迷迷糊糊的,但显然并不抗拒晴明的触碰。柔顺地被摆弄伺候完,才重新揽着后背慢慢放安放回床上,刚一触到松软的被褥,立刻又侧身蜷缩起来。

 

不止一次肖想过的身体,不可遏制地几乎遍及每夜的旖梦里。可当真的拥入怀中,又没了那些绮丽的欲丨念,只有满满的怜惜与神伤。柔丨嫩的皮肤是毫无血色的苍白,可脸颊却被过高的体温烧得嫣红,像是蔷薇释放出最后一丝艳丽,荼靡时的颜色。

 

“博雅……”

 

晴明心疼着忍不住俯身拥抱他,感觉到这朵原本高傲热烈的向日葵在自己怀中微微发着颤,花瓣簌簌。他低下头,嘴唇贴上他滚热的额角,几乎被灼伤。他情难自己地想亲吻他,安慰他,让他不要害怕,不要彷徨,让他可以再度舒枝展叶,灿烂芳菲……

 

评论(5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