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鷄湫湫

【晴雅】心若向阳(28)

 

“这是……你朋友?”班长迟疑地问。

 

门口人不少,都是等着车来接的,如果不是那个男人一开口就指名道姓,他真的想不到这辆车的目标会是博雅。

 

老实巴交的人生活平淡而本份,对车的研究自然不多,但是凭借男人对车子的敏锐直觉,他猜都能猜到这辆车一定身价不菲。再加上边上站着的陆鸣珏此刻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就更让他确定了这件事。

 

“啊?昂……”

 

关于班长的问话,以及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博雅自己都有点懵,刚才一度还以为今晚脑子太混乱产生了幻觉,恍惚间竟一时愣怔着不知该如何回答班长的问题。

 

直到看见苏锐开门优雅地从车上下来。他今天一身浅色的打扮,纯白色的长款风衣包裹得他整个身型纤劲修长,里面是一件粉色的中领针织衫,下面是浅灰色的休闲西裤,配上他璨若桃花的面相,潇洒高洁的气质,当真是美而不妖,滑而不邪。

 

“不是朋友。”博雅愣着没说话,走近的苏锐却抢先开口了,“确切地说,应该称之为‘追求者’。”想了想又似乎觉得尚不足以明示,继而补充道,“而且是非常狂热的那种。”

 

浮雨沉静,清冷凄寒,比刚散场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堂里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拉风的跑车,以及车上下来,似乎和自己同学相熟的帅哥,都顾不得娇贵的体质纷纷出来看热闹。

 

博雅的表情看着倒像是比所有人都还要震惊,想开口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不过苏锐也没让博雅为难,脚下旋了很小的一个幅度,面对向陆鸣珏。

 

“你,叫陆鸣珏吧。我知道你,大学纠缠了博雅5年,人家连正眼都没看你一眼。其实我就有点不能理解,像你这种声名狼藉的人,但凡要点脸,毕业后的同学会都是不会来的,你是怎么……”

 

“你别胡说!”无脑的女人总是比男人更沉不住气,苏锐的话还没讲完,秦舒窈就嚣张地开口,声音尖厉,“你是谁!你又知道什么!凭什么就说他没看上我们家鸣珏。今天是我们的订婚聚会,是鸣珏做东请大家聚一聚,我们才是宴席的主人!”

 

“哦?你们家鸣珏做东的?单买了么?凭证拿出来给大家看看?”面对女人的无理,苏锐倒是好教养,等她把话全部聒噪完,才继续慢悠悠开口道,“我今天一早就通知过这里,你们今天的消费全部挂我账上。这顿饭,该当是我替博雅做东请的吧。”

 

此言一出,众皆哗然,不约而同转了目光看向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陆鸣珏。

 

陆鸣珏被众人如利剑一般审视的目光看得后背都全是冷汗,衬衣湿湿黏黏地贴在身上,浑身不自在。

 

回想十分钟前,他还在为有做好事不留名的人默默替他买了单而感到暗自庆幸,连秦舒窈都没告诉。

 

陆鸣珏家里是有钱,但是近几年因为父亲的经营失误,以至于财力大不如前。这里消费不低,今天在博雅和秦舒窈面前又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他让大家随意,结果大家就真的很随意,鲍鱼龙虾,红酒香槟的各种点,一次一次喊服务员的声音听得陆鸣珏整顿饭都是心惊肉跳,心脏病都快犯了。果不其然,结账的时候连菜带酒被告知花费将近4万。

 

事实证明事出反常必有妖。他逃单时有多窃喜,现在就有多懊恼。事到如今也只能梗着脖子缄口不言。

 

不过苏锐根本没想过在这种小事上多纠缠,他还有话对秦舒窈说。

 

“听你的意思,博雅是和这位借花献佛的陆公子在一起过的,并且一直对他还念念不忘,是吧?那我就更奇怪了。”苏锐特地把“借花献佛”加了重音,说完停顿了一下,一脸大为不解地拧着漂亮的浓眉,低头往自己身上看了几眼,又对那辆迈凯伦比了个示意的手势,“我呢,也没什么别的优点。就是什么事情都心甘情愿为喜欢的人去做,而且不会一笔一笔记在心里斤斤计较时不时拿出来翻旧账。至于财富嘛……家族企业,小本经营,但不愁吃喝总是没问题的。也不在意他以前做过什么,也不在乎他喜不喜欢我,你说。”

 

他上下打量着一脸煞白的陆鸣珏,明明是满面愁容,却也能莫名让人感觉到趾高气昂的嘲讽之意,“你说,对比一下,你所谓的‘念念不忘’是不是很让人费解?这样的执着,到底是图你什么呢?你说对吧,雅雅……”

 

“雅雅也是你叫的!?”

 

众人正看戏看兴趣盎然,冷不防旁边传出一个沉冷阴鸷的声音,让几乎所有人都狠狠打了个哆嗦,也将苏锐打算乘胜追击的步调全部打乱。

 

一个男人阴沉着脸,正从与之融为一体的夜色中走出来。

 

他穿着黑西装外套,胸口有一个亮银色的向日葵形胸针,也不知道镶了多少珍宝,只需要一点微光就能在漆黑的夜色中熠熠夺目。内搭深蓝色的衬衣,笔挺的西装裤,显得整个人傲岸修长。头发被精心打理过,随性中隐藏着分明的层次感,波浪纹似地缕缕垂在额前,高贵桀骜又气势逼人。

 

博雅更凌乱了,他怎么也来了。

 

没见到晴明的车,也没助理跟着。他貌似孤身而来,面沉似水地走进门口暖光的烘托中。发上蒙的细密水珠如覆了一层轻柔的白纱,发型非但没垮,还给那份沉稳多加了点潇洒张扬。挺拔的背脊无论什么时候都直如傲竹,眼神里有种睥睨众生的霸气。

 

在这种气势面前,连贵公子模样的苏锐都要相形见绌,更别说那一对连金玉其外都算不上的男女,瞬间就跌价成了微不足道的跳梁小丑。就是这样一个浑身散发着自信张狂的人,唯独看向博雅的时候,眼神里全是不加掩饰的温柔和尊重。

 

气氛因为这个男人的出现一下子就沸腾了。大家都是看过偶像剧的人,隐约能猜出这个人的来意,都枯苗望雨般期盼着后续的发生。

 

男人不负众望,径直走到博雅面前,轻轻扯出他一直藏在风衣口袋里的手,拢在掌心,只低语了一句,“冷不冷?手怎么这么凉……”随后就直接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博雅肩上。

 

脱了西装。量体剪裁的衬衫就更是让身体做出的每一个动作所牵动的肌肉都在单薄的面料下微微鼓胀起伏,若隐若现,看得一旁的姑娘们目光黏得挪都挪不开。

 

“你……你干嘛。”博雅对这样大庭广众下的热情极不适应,趁着晴明帮他披衣服整个人凑过来时小声低呼着,动作急切着想要阻止他做出更亲密的行为。

 

“博雅,你别这样好不好。”谁知晴明却强势地牵着西服两边的衣领把博雅用力裹起来,也不管手中的力道会把这件价格昂贵的西服揪出多少皱痕,说话的表情深情中带着伤痛,“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是我不好,不该因为你没答应跟我一起吃饭就一整天没联系你。我知道错了,这根本就是在惩罚我自己。”

 

男人眼神中透着让人无法拒绝的真挚,“博雅,我对你是真心的,给我一个机会,不要每次都这么断然拒绝我。你每拒绝我一次,我都会茶不思饭不想好几天。我这辈子从来都没有为任何一个人这样过,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什么叫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博雅:“??????”两位台词和演技都一流的戏精,你们可以去角逐下一届的奥斯卡小金人,我狠看好你们!

 

而众人,尤其是女孩子们,一个个都是一副兴奋得要当场晕厥的样子。这是什么神仙偶像剧的神仙剧情……怎么出场的人一个比一个帅?!一个比一个深情?!

 

肉麻在狗血和养眼面前根本不值一提。这位源同学你是怎么做到的?能不能开个课?函授也行啊!我们付学费,学得一定比高考还认真。

 

和苏锐不一样,晴明全程对陆鸣珏是全然无视的,哪怕是一个眼角的余光都没施舍给他,满心满眼都是那个看上去不知所措的青年。

 

但就是这样无意的蔑视,却让陆鸣珏和秦舒窈心中更加五味陈杂。

 

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命运如何苛待这个人,他还是可以高高在上,永远都能有翻身的机会?

 

在学校时同学爱慕,老师青睐。勤工俭学每年还能拿全优的奖学金。一毕业就进了百强企业,连感情方面都可以同时被这么多优秀的人围绕。

 

就是这样!一直都是这样!!

 

即便生活再难,也不会有一刻让人觉得他狼狈或者落魄。岁月的变迁和生活的磨砺没有击垮他,反为他更添了一份沉稳持重,让这个如同拥有龙血凤髓般的人出落得愈发贵不可言。

 

这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那些曾经恶意诋毁过他的人,他现在过得很好,非常好,甚至远远超过了那些人自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任何来自别人的收买和施舍都只会反过来让对方觉得自惭形秽。这才是陆鸣珏觉得最不甘和愤恨,拼了命想要去破坏和毁灭的美好。

 

不过刚出现的男人虽然气势碾压性胜出,但终归连个车都没有,也瞧不出身家几何,说不定只是徒有其表罢了。

 

陆鸣珏顿时又来了精神。那个开豪车的他比不过,这么个来历不明的人,又凭什么跟他争,想到这里不免嗓门就大起来。

 

“你……”

 

也不知道他今天是走了什么霉运,连天都跟他作对。一鼓作气的第一个字刚出口,就被另一个中气十足,气势磅礴的雄浑声音打断。

 

“嚯,稀客啊!”

 

只见酒店大门敞开,门口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整整齐齐列了两队身着高级管理层制服的工作人员,一个虎背熊腰的中年人正满脸笑容地从两列人中间快步穿行而出,神采奕奕,走得足下生风。

 

“Uncle,好久不见。”晴明那张不苟言笑的脸直到这时才终于露出一丝笑意,转身张开双臂同中年人拥抱了一下。

 

“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还好我今天在,要不然又要和你失之交臂啦。”中年男人保养得很好,面色红润,精气神十足,笑容爽朗,语速很快,一看就是个豪迈又直性子的人。

 

“我今天有个酒会。只是过来接个朋友,知道Uncle贵人事忙,就想着不来打搅您了。”晴明笑语圆融。

 

博雅挨得晴明很近,听他这么说才留意到他身上确实有一股淡淡的酒味。晴明喝的大概是红酒,酒精的味道并不重,反倒是葡萄的馥郁更明显一点。混合了他身上惯用古龙水的橙花香气,是很高雅的味道。

 

“啧。什么忙不忙的,俗事缠身而已。身不由己啊……”中年男人无奈感叹了一声,又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拍手说道,“对了,你刚才说你朋友今天在这里吃饭?哪个包间?这顿饭Uncle请了。”

 

说完就火急火燎地要招领班来问,被晴明笑着拦下了,“不用不用。”他朝着苏锐的方向抬了一下下巴,“你们家大公子已经买过单了。”

 

“哦……这样啊,应该的应该的。”男人又大笑,再投向苏锐的眼神却立刻变得不怎么和蔼起来。

 

苏锐此刻的脸色并不比陆鸣珏好看多少,完全没了刚才肆意放任的洒脱,讪讪一笑,支吾地叫了声,“三叔。”

 

没想到男人听到这一声直接就炸了,一张口就开始训人,“你还知道我是你三叔啊!现在怎么着,学会三过家门而不入了?以后你二四六去诊所,一三五给我来这里报道。苏家事业,你总要打理几样,别总让我们这群老家伙帮你担着!”

 

苏锐瞬间苦了脸,恶狠狠瞪着晴明。这家伙,为了替自己的小朋友翻盘,连他三叔都惊动了。完全不顾自己的死活,还真是……阴险!

 

苏家家大业大,除了医疗方面,还有很多别的生意,遍及各行各业。哪家的长辈不希望自己辛苦创下的基业有个英明能干的晚辈接手继承。苏家的孩子虽然也不差,但是相较于把晴宇集团掌理的风生水起的晴明,却总是差了这么一点。故而苏家长辈有一个算一个,个个对晴明都比亲儿子还亲。

 

“Uncle。有个事情我想麻烦一下您。刚才我听说我朋友在这里好像跟人有些误会,能不能调监控让大家看看。我不想让他受委屈。”与长辈寒暄完,自然是要回归正题的。

 

深邃的瞳仁里似乎有一层朦胧的烟气,晴明眼神郁郁,表情带着些不悦,抬手心疼地摸摸博雅的脸。

 

“不用了……”

 

话音淡淡的,皮肤触到带着体温的指尖,青年一直紧绷着冷锐锋利的气场终于渐渐缓和下来。

评论(50)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