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鷄湫湫

【晴雅】心若向阳(29)

伸过来的宽厚手掌动作轻柔,带着不可思议的温度,在薄冰般寒凉的皮肤上流连,慢慢描绘出一层浅浅的绯色,华贵清雅,美不胜收。如信手间爱怜拈起的一片薄樱,不带丝毫的亵渎与轻佻,只是贪恋地想让这抹心仪的颜色在指尖稍作停留。

 

“好,都随你。”男人对青年的决定没有任何的疑义,柔声应着。专注的眼神中是浓得化不开的宠溺,仿佛只要青年开口,夏雪冬雷他都能为其甘愿呈奉。

 

让今天的一切都到此为止吧。那些不堪入目的画面,他自己不想看重放,也不想再接受别人的置评。无论好的坏的,公道自在人心。清白这种事,信则有,不信则无。唯有心里的那一方净土,是谁都无法涉足践踏的。

 

覆了霜雪的目光毫不避闪地迎上燎原之火般的视线,两相消减,慢慢都变得平缓柔和。明明没有任何回应,却能让晴明生出一种想要不顾一切吻上去的悸动。

 

两个人之间自行流转着一种旁人无法插足的气场。

 

被凝视得久了,青年肩头微不可察地一松,神色一片怅惘,轻声嘟囔了一句,“我累了。”

 

恋恋不舍的指尖终于向后掠过鬓边,看似不经意地梳理了一下微微凌乱的黑发。淡色薄润的唇扬起一个柔和的弧度,“好,我送你回家。”

 

尘埃落定,主角离场,剧情即将落下帷幕。在这场闹剧中到底谁才是披着人皮的魑魅魍魉,现在已经不言而明。

 

两个如此优秀男人的出现,以及在刚才晴明提到监控时陆鸣珏表现出的身形僵直和面如死灰已经说明了一切。博雅无论出于什么原因给他留了最后的遮羞布,最终都无法让他逃过一劫,反而更加深了所有人对这件事的猜忌和对这个人的鄙夷。

 

只是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让大家都有些好奇,那就是主角们的离场方式。

 

苏锐被长辈教训,早就没了一开始的春风得意,见到事情完满解决,就打算趁着人多尽快回车上好溜之大吉。他可不想再管这个两次过河拆桥的混蛋,更何况他的车是二人座的跑车,自然不可能载两个人回去。

 

“你没开车来吗?我派车送你们回去吧。”这些在中年男人眼中全都无足轻重,大手一挥就能安排的事。

 

“不用了。今天我从酒会离开得有些突然,司机没来得及赶过去,不过我已经让他直接到这里来接我了。”晴明说话做事永远都周全从容,他抬腕看看手表,“应该快到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大门正对着的宽阔道路上,在细雨缭烟的蒙蒙黑夜中,一台体型庞大的白色车身正向这里靠近。纯金的天使车标骄傲伫立在宽阔的车头,无声地向所有人宣扬着这辆车的不凡身价。

 

这回不止是陆鸣珏脚下站立不稳,连苏锐的眼睛都直了。好家伙,连幻影都开来了,这不只是想把别人秒成渣渣,连自己的台他也想拆得一点不剩啊。苏锐心里恨恨,果然是心狠手辣的狮子王,好样的!给你比个心!

 

不过这回却是苏锐冤枉了晴明。他这派富贵逼人的打扮,以及这辆拉风到夸张的车,其实都只是今天酒会应酬的道具罢了。混什么样的圈子,就要做什么样的排场,倒并非是刻意为了来接人。不过歪打正着地锦上添了花,又何乐而不为。

 

劳斯莱斯驶近停稳,大气豪华的车身和线条优美的迈凯伦一前一后,立刻把夹在中间的辉腾贬得如同破铜烂铁。

 

衣着光鲜的司机从车上下来,恭敬地肃立在车边,等着老板的驾临。一切都是只有电影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尊贵和气派。

 

中年男人见晴明要走,心中极其不舍。可是看着他身边一直搂着没松开过的青年,又不好多做挽留,只能遗憾说道,“唉。今天也是时机不对,要不然真想和你喝杯茶,下盘棋。对了,你什么时候有空?Chris上个月从加拿大回来了,说给你带了礼物,整天念叨着要我请你到家里做客。你就当是苏叔叔的不情之请,来吃个饭,也让我们两个老家伙耳根子清净几天。”

 

“好的。他出去这么久,我也挺想他的。”晴明客气地应着长辈的邀约,话一出口,就感觉怀里揽着的身体细微挣动了一下,反被他箍得更紧,“正好我上个月收了点母树大红袍,下次带去给您尝尝,也不多,不过东西难得,就当是我的一点心意。”

 

“哎呀!母树大红袍!?真是那三棵树上的?”

 

医生世家重养生,这苏家的老三烟酒都不怎么碰,也没什么别的嗜好,平时就爱喝喝茶。乍听到这一年仅产8两的国宝级茶,立刻激动起来,眼睛都快放了光。看到晴明笑而不语,在一众小辈面前直接就兴奋得忘乎所以起来。

 

“好!好好!还是你小子有本事。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品到真正的母树大红袍。哦,对对对,这东西老大老二都有吗?是我独一份的吧?是的吧?那就说好了,下周,下周一定要来我家吃饭,时间你定。”

 

男人一旦得了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真是年纪再大都会变得跟孩子如愿买到心爱的玩具一样。

 

晴明对于长辈一时兴起的安排并未拒绝,低下头以拳掩唇轻笑着咳了一声,善意提醒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顽童的失态。而苏锐则是扶额,一脸的不忍直视:三叔,你这样当着我的面明目张胆独吞好东西,真的好吗?就不怕我跟我爸告状?

 

做事向来密针细缕的男人讨好完了老的,又去讨好小的。

 

“今天大家出门时想必心情都不错,虽然中间被某些事打扰了,但也不能让大家败兴而归。现在时间还早,如果大家接下去没什么事,我包了Caesar,大家可以过去继续玩,不醉不归。如果你们还有朋友喜欢热闹的,也欢迎一起带去,今晚所有消费算我的。”男人说话间雍容儒雅之态尽显,话到这里又歉意地一笑,再提及身边人时不自觉地就柔情似水起来,“不过,博雅我要先带走了,他不喜欢太吵闹的环境,你们知道的。”

 

现场安静了几秒,所有人都面面相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男人刚才说他包了哪里?H市最有名的会所级酒吧凯撒皇宫?那个工作日晚间人均消费最低也要五位数的销金窟?

 

如果刚才还有人看到那辆劳斯莱斯,以及听到两人谈话中所说的母树大红袍之后,对晴明的身家依然不甚了解,那现在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疯了,看着对面并肩而立的两个人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有惊愕的,有艳羡的,当然肯定也会有嫉妒。而其中夹杂着一道最恶意如锋刃的目光,并非来自陆鸣珏,而是他身边被苏锐呛得哑口无言之后就再没出过声的秦舒窈。

 

她是一个极其虚荣的女人。读书时就因为陆鸣珏是班上最有钱的富二代,在明知道他追博雅追得如火如荼,明知道他床上如走马灯一样换人却看都不曾看过她一眼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放弃自尊,宽容大度地追随在他身边。为的就是陆鸣珏有朝一日可以回心转意,接纳她嫁入豪门。为此还清空家中父母的积蓄,一路追到瑞士,又守了那个在国外依旧不安分的人渣五年。

 

现在秦舒窈求仁得仁,终于如愿以偿,守得云开。虽然陆家的产业已经今非昔比,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她不甘心自己在陆鸣珏身上白白浪费这么多年的青春,还梦想他接手后可以重振旗鼓,让她过上理想中阔太太的日子。

 

可今天她看到了苏锐,看到了晴明。终于知道自己的目光到底有多狭隘短浅,有些人天生就是王者;而有些人,永远都只是个扶不起的阿斗罢了。

 

而源博雅,那个被她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的人,那个她以为终于可以衣锦还乡,在他面前扬眉吐气的人,却再一次狠狠地将她踩进泥里,满身狼狈。

 

晴明心窍通达,知道自己这个做东的人在,这群素昧平生的人应该都不好意思呼朋唤友。所以在宣布完之后就和中年男人道了个别,揽着博雅的肩往车子走过去。

 

两人刚转身,就已经有克制不住兴奋的人开始拨打起了电话。接着所有人都激动地开始行动起来,各自散开找空地打电话发微信,仿佛深怕通知晚了就会错失良机。

 

晴明亲自打开车门让博雅先坐进了车里。就在关上车门的一刹那,温润的表情瞬间收起,眼神变得阴晦不明,嘴唇扬起一个轻蔑嘲弄的弧度。身后逐渐开始嘈杂起来的环境里夹杂着苏锐兴高采烈的声音。

 

“哎哎哎,居然有这种好事?我也去我也去,哪位美女愿意赏脸搭我的车……”

 

评论(44)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